栖森__

是不是爱上一个人后 所有情歌都为他所唱

【昊山】雨还在下

-注
此文仅虚构,勿上升真人
预警:ooc有 bug或许也有
前半段和后半段文风有所变化
甜哒

大家看得开心就好哈('・ω・')



刘昊然隐藏自己的心思也有一阵儿了。
至于为什么没藏到底,他觉得,绝不是因为技术不好。节目里光保持距离就下了不少功夫,更何况,他是个年轻有为的演员。

他不明白暴露的原因是什么,不过也来不及去想。破罐子破摔的事儿他做过的很少,此时此刻,他拉着那个人躲进走廊的拐角,含着酝酿过两个多月的秘密,无从开口。

沉默吞噬着狭小的空间,一直盯着地毯花边儿的人快速抬了下眼。“你,你要是没话说,咱们先回去吧,待会儿小凯也该起床了,我还...”

“你就这么喜欢王俊凯吗?”

张一山被突如其来的质问口气怼的一愣,这个人即使被暗算也只会笑着唉一声,从来都是好脾气的那个。今天早上这是怎么了,没睡醒还是吃闷药了。

“不是,人家小我好几岁,我总得稍微照顾下吧”只好放缓了语气哄他。

“可是我也比你小啊”

刘昊然撑着墙靠近了些,眼里尽是委屈,张一山觉得好笑,抱起手臂说:“行,昊然底迪~我最老行了吧,您到底有没有事儿,没事儿..”

“有。”

“那你倒是说啊”

......
刘昊然望着他那双因不耐烦而睁大的好看眼睛,和被枕头压翘的小刘海儿,心跳骤然加快了许多。

“我是想说..我是想你....能不能,稍微喜欢我一下?”

张一山反正没睡醒,听到这话上火,也忽略了刘昊然发红的耳尖。“是,我不喜欢你我早上7点爬起来跟你来这儿扯淡,我是特么有病么我”

“...一山”

“啊?”

“一山..你没明白,我说的喜欢是...”刘昊然看见对方微微皱起的眉,还是决定说下去,“是想亲你的那种,跟你在一起的那种,懂了吗”

说完他松开抵着墙的手,像是亲自把包袱扔进了深渊。不管能否再拾得回来。

良久,张一山才抬起头,眼里的东西刘昊然读不懂,那好似一种顽皮而可爱的皎洁。他听见他用带着奶音的北京腔说,

“你又没亲过我,我怎么懂啊?”





知情人士No.1是董子健师哥。不愧是师哥,观察力更加仔细,嗅觉也更为敏锐。他自然是了解刘昊然的,所以第三期过后就发现了端倪,只是一直不太确信。直到那天,用他自己的话说,一直和一山关系看似好过昊然的小凯,在节目里上演了一出不理人的冰山少年戏码,弄得一山伤心至极。他刚想上去调侃几句了事,谁知某大长腿突然从旁边蹦出来,搂过一山就是捧着脸安慰,神情的温柔与心疼让他在翻白眼儿之余还要微微一笑很倾城(? 总之,从那天起他确认了这个事实。

于是那天晚上录完节目,董子健故意凑上去逗他的师弟---把张一山湖夸海夸了一通。刚开始昊然只是撇着嘴,到后来终于忍不住,吼出一句“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啊你?”吼完自己却心虚的不再作声。董子健则拍拍肩冲他会意一笑,说

“我又不会告诉别人”

果不其然,刘昊然竟红着脸点了头。

可他是谁啊,他是董师哥啊。不帮忙铺下师弟的爱情路怎么行对不对。

同为北京人儿,他和张一山也聊得来,而且还有亲切感。

“哎,一山,”某个下午录制休息时,董子健假装无意的问,“你觉得昊然怎么样啊”

“恩?什么怎么样”

“就是,他性格啥的怎么样啊”

“不错啊,挺..挺好的,长得也帅”张一山在长沙发上揉着眼睛,似乎困了。

“是吧,反正他挺喜欢你的”董子健清醒的很,想看他反应。

“嘿嘿,”那人侧躺着对他露出酒窝儿,黏糊的说,“我也喜欢他呀”

董子健表面微笑,内心哀嚎,你们还是自己玩儿吧,真这样下去我会被腻死的。




可能确实是董子健让张一山明白了点儿什么,也可能他自己从来就没想过要拒绝这个温暖的大男孩儿。

于是在下着雨的夜晚,他接了他的电话。

“一山,你在干嘛呢”

“我?我一个人看剧本儿呐”

“打扰你了吗”

“没没没,我快看完啦”

其实张一山还差的有点儿多,但他还是把那大厚本儿合上。

“哎,昊然,你今天不是在学校吗,这个点儿应该早熄灯了吧”张一山坐到床上曲起腿,下巴枕着膝盖。

“啊?恩...对对,我..我是在学校,”那边顿了顿,又撒娇似的说,“我现在可是躲被子里跟你打电话~”

距离上次刘昊然的“表白”,已经有一个月之久,两个人怎么说呢,因为各自工作学习都很忙碌,相处模式除了变腻乎了点儿,其实没什么大的区别。不过两人觉得这样的谈恋爱方式挺好的,毕竟他们都不是特别能肉麻的人。

“哎呦,”张一山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这么想我啊~都躲被窝里打电话了”

“对啊,”对方笑着说,“那什么,一山,其实吧我现在有点饿”

“噗哈哈哈,你晚上没吃饱吗,都熄灯了说饿,”张一山边笑边躺下,“虽说咱俩都在北京呢,可我也没法儿给你买过去啊”

“不用不用,一山,我就是想跟你聊会儿”刘昊然那边传来沙沙的声音,“卧槽,我先,那个我先睡了啊,拜拜”

“哈哈哈是不是宿管阿..”

“滴滴——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太逗了他”张一山笑得在床上滚了几下。歇够了才爬起来,拽过剧本,想在床上继续看。

然而没过多久,在张一山快要看到睡着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“这么晚了都,”张一山胡撸一把乱毛,晃晃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喊,“谁啊”

“我啊,一山”

“刘昊然???”张一山听见声音顿时清醒过来,打开门,昊然拖着一把湿淋淋的雨伞,朝他笑。

“惊不惊喜?哈哈哈哈哈”

“你...你居然骗我!”张一山把他拽进来,找拖鞋,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,“你还说在被窝里打电话...”

“这不是显得更真实吗,”刘昊然脱了外套,抱住他,而且我确实想你了呀”

“哼...”

张一山其实看见他很开心,被他这么一抱一说,脸不自主的发热。

“要不我大老远跑来干嘛,我还给你带了蛋糕呢,”昊然正低头瞧着他的表情,露出虎牙笑了,“哎呀你害羞了?”

“闭嘴吧你,”张一山被说了脸更红了,赶紧别过头装冷漠,“你不就是想住我家吗,那就洗,澡,去!”





Tbc......












(昊然表示...我并不是只想住你家...我还想...

接下来是一辆车 期待吗?!!

评论(1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